首页
>leyu乐于官网(中国)股份有限公司>企业要闻
声之所向 心之所往——中国能建广西院建院65周年歌咏荟成功举办

栉风沐雨65载,中国能建中电工程广西院紧跟新中国电力工业发展的步伐,从建立初期便承载着发展广西电力能源建设的重要使命,将“初心”牢牢的扎根在八桂大地上。这65年来,她的成长壮大承载了无数的故事,创下了无数的辉煌,一代又一代的广西院人也见证企业从小到大、由无到有,在探索、改革、发展的历程中,一步一个脚印把“不可能”变成“能”。

为了庆祝这个重要的里程碑,12月12日下午,广西院举办“声之所向 心之所往”建院65周年歌咏荟。

在开场曲目《我和我的祖国》饱含深情的歌声中,聚光灯逐渐璀璨亮起,四位主持人身穿华丽礼服款款而来,歌咏荟正式拉开帷幕。

广西院党委书记、董事长罗广义首先致辞,他指出,65年,广西院始终坚守强企强国的使命担当、始终坚守自立自强的意志品质、始终坚守敢为人先的进取精神、始终致力持续发展的价值追求。广西院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,在中国能建《若干意见》和“1466”战略的指引下,聚焦打造“三新”能建,在加快推进“一创三转”中打造广西院独特发展优势,科学制定企业战略规划体系,主要经营指标逆势增长、再攀新高,企业发展改革管理党建各项工作取得丰硕成果,并提前3年实现“十四五”末翻两番的目标,取得了历史性、里程碑性的突破与成就,为持续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,为中国能建实现跨越式升级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。

罗广义强调,对历史的最好纪念,就是创造新的历史。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,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,胸怀“国之大者”,秉承65年荣光,以更加昂扬的斗志、更加奋进的姿态,为加快建设具有一体化、多元化、数字化、差异化核心竞争力的国际一流工程公司目标而不懈奋斗,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,再立新功、再创辉煌! 

本场歌咏荟共分3大篇章13首曲目演绎。在第一篇章《不忘初心》中,从“铸魂”说起,以《绒花》《有我》《唱支山歌给党听》表现了广西院赓续红色基因,注入红色血液,心系“国之大者”,承担起“国家责任”,汲取民族复兴的前行力量,继而涌发出堪当大任,勇毅前行,逐渐凝练出属于广西院的精神文化。在第二篇章《风雨同铸》中,以小组唱《篇章》《阳光总在风雨后》、乐队演唱《海阔天空》+《飞得更高》、新唱《刘三姐对山歌》彰显了一代代广西院人肩负着企业发展的重任,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奋进精神,以更加专业、高效的工作态度和技能,推动企业不断向前发展的事迹。在第三篇章《逐梦未来》中,《启程》《红旗飘飘》《如愿》《领航》代表着“展望”,站在“两个一百年”的历史交汇点,广西院以“一创三转”厚植企业发展新动能,争做系统打造高质量发展“三新”能建的新标杆,为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能源系统贡献智慧。

在节目最后,广西院领导一起走上台前,合唱了《明天会更好》,现场热烈的掌声四起、荧光棒挥舞,演职人员、观众忍不住澎湃的心情一起加入大合唱中,现场的气氛在歌声如潮、激情四溢中被推向高潮,大家用嘹亮而深情的歌声表达了对企业感激与热爱,满怀深情的祝福企业未来会更好。

声之所向,心之所往。广西院将深入践行中国能建《若干意见》和“1466”战略,崛起于砥砺,不止于所得,如将赴万里征程,如将攀千仞险峰,勇于超越,艰苦奋斗,推动企业“质”与“量”的再跃升。